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卡塔爾公開賽:國乒獲男女雙冠軍 陳夢決戰伊藤美誠

2020年03月08日14: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多哈3月7日電 中國隊7日在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卡塔爾公開賽上收獲男雙、女雙兩項冠軍,陳夢將與日本選手伊藤美誠爭奪女單桂冠,樊振東、許昕和王楚欽躋身男單四強。

男雙決賽在馬龍/許昕與德林克霍爾/皮奇福德之間進行。馬龍/許昕以11:8贏下首局后,英格蘭組合以相同分數扳平局分,此后兩局馬龍/許昕沒有再給對手太多機會,以11:1、11:6獲勝。

賽后許昕表示,兩人能夠取得冠軍,最重要的來自對奪冠的渴望和信心,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相互信任是最重要的。

女雙決賽進程相似,王曼昱/朱雨玲與來自日本的木原美悠/長崎美柚前兩局過后回到同一起跑線,此后國乒組合以11:8、11:9連勝兩局問鼎。

從資格賽一路晉級的中國隊混雙組合王楚欽/孫穎莎決賽對手是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最終王楚欽/孫穎莎以8:11、11:7、4:11、13:15不敵對手,收獲亞軍。

女單半決賽中,陳夢與隊友王曼昱前四局過后戰成2:2,王曼昱出現肩部不適,陳夢以11:5、11:4連贏兩局,從而以4:2晉級決賽。擋在陳夢面前的是伊藤美誠,后者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以4:0淘汰丁寧。

男單現世界第一許昕曾在去年世乒賽上不敵法國選手高茨。再度碰面,許昕又與對手一路戰至決勝局,頂住壓力的“大蟒”以11:7笑到最后。許昕半決賽將對陣英格蘭選手皮奇福德,后者以4:0完勝中國台北老將庄智淵。

在與瑞典選手佩爾鬆的對決中,樊振東以11:9、11:9、11:7連下三局,盡管佩爾鬆此后以11:6扳回一城,第五局樊振東還是頂住了對手反扑勢頭,以12:10鎖定勝局。王楚欽在“內戰”中以4:2擊敗梁靖崑,半決賽與樊振東碰面。

卡塔爾公開賽8日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將先后進行男單半決賽、女單決賽以及男單決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