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時隔8年 中國女網再進世界組附加賽

褚鵬
2020年03月08日08: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3月6日,2020年女子網球聯合會杯亞大一組的比賽中,鄭賽賽和王薔幫助中國隊2比1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隊,時隔8年再次晉級聯合會杯世界組附加賽。

本屆聯合會杯比賽,關系到中國選手能否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根據要求,選手參加東京奧運會,就必須有參加聯合會杯的參賽經歷。本次中國隊盡遣主力,包括王薔、鄭賽賽、張帥、彭帥和徐一璠在內的奧運會陣容悉數上陣。

中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女隊有過7次交手,中國隊4勝3負略佔上風,最近兩次交手中國隊都是1比2失利。中國隊上一次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還是2012年,當時張帥、李娜和彭帥與鄭潔組合助中國隊3比0取得大勝。本次聯合會杯比賽,中國女網國家隊此前已連勝印度隊、印尼和中國台北女隊。

在本次聯合會杯比賽中,烏茲別克斯坦此前三輪取得全敗戰績。比賽中,中國女隊依舊派遣鄭賽賽出戰第一場單打,對陣目前沒有排名的00后小將卡裡米雅諾娃。首盤一上來,鄭賽賽就火力全開,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對手全場比賽僅保住一個發球局,鄭賽賽以6比0和6比1大勝,全場比賽僅耗時50分鐘。

隨后出場的王薔,對手是排名355位的莎莉波娃。首盤開局,王薔就連續破發成功,以6比1先下一盤。第二盤王薔一上來就遭到破發。王薔沒有放棄,很快在第五局取得回破,將比分追到3比3平,最終以比3取得勝利。 憑借這場勝利,王薔為中國疫情災區捐出的善款累積到了9.4萬元。

最后的雙打比賽,彭帥與徐一璠在5比2領先卡裡米雅諾娃和諾爾姆拉多娃時退賽。最終中國隊大比分2比1擊敗烏茲別克斯坦,提前一輪鎖定一個出線席位,時隔8年再度從亞大組突圍。中國隊在世界組附加賽的對手將是荷蘭或者拉脫維亞隊。

此前,中國隊在聯合會杯最好的成績是2008年的世界組四強。當時中國隊由李娜、鄭潔、彭帥、晏紫組成,這一代中國金花當時擊敗法國隊一舉闖入四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