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世巡賽卡塔爾公開賽 中國隊奪得四冠

2020年03月09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8日電  (記者孫龍飛)北京時間8日晚,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卡塔爾公開賽在卡塔爾多哈落下帷幕,中國隊收獲了男單、女單、男雙、女雙4項冠軍。

  當日,女單決賽在現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選手陳夢和日本隊頭號女單伊藤美誠之間展開。此前,伊藤美誠先后戰勝隊友佐藤瞳、新加坡隊名將馮天薇以及中國隊選手丁寧晉級決賽。決賽首局,陳夢進入狀態較慢,以3︰11告負。隨后,陳夢迅速調整,堅定地貫徹技戰術,最終連扳4局擊敗伊藤美誠奪冠。

  男單決賽,中國隊選手樊振東迎戰英格蘭隊選手皮切福德。早些時候進行的半決賽,樊振東在先丟兩局的情況下以4︰2戰勝隊友王楚欽,而皮切福德則以4︰2擊敗中國隊選手許昕晉級。決賽中,皮切福德給樊振東造成了不小的麻煩,兩人幾次多拍相持的較量也堪稱精彩。不過,樊振東還是抓住機會一步一步擴大領先優勢,以4︰2取得勝利。

  另外3項比賽的結果已於7日揭曉,中國隊收獲其中兩冠。女雙決賽,中國隊組合王曼昱/朱雨玲以3︰1擊敗日本隊組合木原美悠/長崎美柚奪冠﹔男雙決賽,中國隊組合馬龍/許昕以3︰1戰勝英格蘭隊組合金克霍爾/皮切福德﹔頗受關注的混雙決賽,中國隊年輕組合王楚欽/孫穎莎以1︰3遺憾負於日本隊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9日 15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