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世界杯芬蘭站女子4×5公裡接力 中國隊名列第八

2020年03月09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8日電  (記者季芳)2019—2020賽季越野滑雪世界杯芬蘭站比賽日前在芬蘭拉赫蒂結束。中國隊選手池春雪、馬清華、李馨、李磊表現出色,攜手取得女子4×5公裡接力比賽第八名,創造了中國越野滑雪隊在世界杯接力比賽的歷史最佳成績。

  這個賽季,中國越野滑雪隊增加了世界杯賽的參賽次數,隊員們因此獲得了更多的鍛煉機會,比賽能力逐步提升。

  本次接力比賽,隊員們希望能夠在賽季末的世界杯賽場取得突破,從第一棒開始就拼得很凶。“賽前我受了點傷,教練在我的棒次上做了些調整。”李馨說,團隊的關心和協作支持她在比賽中堅持到底。這個賽季,隊伍的訓練氛圍很好,隊友們“你追我趕”的精氣神兒也讓她充滿動力。

  越野滑雪是冬奧會上的“金牌大戶”,也是冬季運動的基礎大項。為了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隊加大了對人才培養、科學訓練、體能儲備等方面的投入和保障力度,隊員有了更多與世界強手同場訓練和比賽的機會。

  目前,隊伍已經改變了以往人才儲備匱乏的局面,隨著運動員隊伍的不斷壯大,逐步形成了國家一隊、二隊、青年隊及地方隊的架構,相互比拼、共同提高,形成了良好的競爭氛圍。

  盡可能多拿冬奧會參賽名額,依然是中國越野滑雪隊的首要目標,隊伍正在朝著這個方向不懈努力,積極備戰積分賽,逐步縮小與世界強隊間的差距。“要把每一天的訓練都當作比賽那樣全力以赴。”池春雪說,“現在的每一天都要加倍努力,希望能在北京冬奧會創造好成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9日 15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