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為奧運喝彩”組委會籌集的防護用品運抵武漢

2020年03月09日15: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 近日,“為奧運喝彩”組委會籌集的防護用品運抵武漢。據“為奧運喝彩”項目負責人吳愛華透露,這批防護用品對口定向用於湖北體育系統的防疫抗疫。

“武漢新冠疫情春節期間突然暴發,當時我們正在瑞士洛桑參與組織國際奧委會新春系列活動。每天看到令人揪心的消息,我和我的團隊都感到憂慮不安,開始籌劃著為抗疫做點什麼。”吳愛華說。回到國內后,吳愛華多方聯系,“為奧運喝彩”藝術總顧問范揚、海外藝術總顧問黃建南、藝術寫生團團長何加林等多位藝術家也積極響應,他們紛紛拿起畫筆,創作了大量抗疫題材的藝術作品,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英雄們致敬,用實際行動支援武漢,為武漢加油。

不久前,活動組織者聽說湖北體育系統防護用品緊缺,便聯系相關企業緊急組織生產,從組織材料到下單僅用了4天時間就完成了3000件專業防護服的制作。“為奧運喝彩”合作伙伴恆源祥集團董事長陳忠偉表示,這次新冠疫情情況特殊,形勢嚴峻,社會各界都在用各自的方式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我們希望用我們的行動編織愛與溫暖,用自己的綿薄之力踐行“恆愛”無疆。

“為奧運喝彩”奧林匹克城市系列展是由國際奧委會授權幷主辦的文化體育項目,旨在將中國文化與奧林匹克文化相結合,在2018至2022的5年間宣傳推廣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同時通過奧林匹克的舞台,運用體育文化這一國際性元素的多元表達,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藝術,為優秀的中國藝術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該項目2017年8月在北京正式啟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出席了啟動儀式。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