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亞大區拳擊資格賽中國拳手喜獲四張奧運入場券

冀澤
2020年03月09日13: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大區拳擊資格賽中國拳手喜獲四張奧運入場券

新華社安曼3月8日電(記者 冀澤)在約旦安曼舉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拳擊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8日進入關鍵的四分之一決賽,本輪勝出選手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李倩、谷紅等中國拳手表現神勇,接連收獲四張奧運會入場券。

3月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中國女拳手也在比賽中大放異彩。作為本次賽事女子75公斤級頭號種子中國選手李倩,當日在與蒙古國選手穆恩克巴特對決中表現堪稱完美,以5:0戰勝對手晉級半決賽,同時也將該賽事產生的首個奧運會入場券收入囊中。另一場較量,女子69公斤級選手谷紅以同樣比分戰勝哈薩克斯坦選手哈爾佐娃輕鬆晉級,再為中國拳擊隊拿下一張奧運門票。

男子比賽中,75公斤級選手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以3:2艱難戰勝該級別二號種子伊朗選手穆薩維﹔81公斤級選手陳大祥在開局不利的形勢下逆轉印度選手薩欽取勝,兩人為中國隊再鎖定兩席奧運參賽資格。

接下來比賽,中國拳手還將沖擊更多奧運參賽資格。本次拳擊資格賽於3月3日至11日在安曼舉行,共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221名運動員角逐63個奧運會參賽名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