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召開內部會議轉讓還在談 留給天海的時間不多了

劉欣
2020年03月10日08:01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召開內部會議轉讓還在談 留給天海的時間不多了

天津北方網訊:3月9日上午,天津天海俱樂部召開內部會議。天海俱樂部高層,工作人員,教練組以及球員代表出席。會上,權健集團高層以及俱樂部管理層就一系列問題向球隊做出解答,並希望大家團結一致共渡難關。距離中國足協劃定的“生死線”僅剩2天多的時間,天海俱樂部為了生存,在做最后的努力。

會上,權健集團高層表示,以目前集團的情況,已經無法繼續運營天海俱樂部,因此正在尋找合作方。考慮到時間緊迫,才做出了零轉讓的無奈之舉。對於目前俱樂部的狀況,球員們表示理解,希望集團能夠盡最大努力解決俱樂部的生存問題。中超資格來之不易,球員們也很珍惜自己的職業生涯。

盡管本次會議並沒有就生存問題給出進一步的明確答案,但方向是積極的。然而,目前距離中國足協給出的最后通牒時間3月12日17時,隻有兩天多的時間了。教練組和球員都期待能在這短暫的時間內,收到轉讓成功的好消息,保住中超資格。但與此同時,深圳俱樂部也接到了中國足協的通知,隨時做好遞補准備。

據了解,與天海轉讓有關的談判一直都在進行中,俱樂部始終沒有放棄“活下去”的希望。但對於“接手方”來說,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天海俱樂部的負債問題。盡管在零轉讓公告中,天海俱樂部表示俱樂部估值為7億元左右,但在那之后已有大量球員轉會離開,因此估值會有明顯縮水。

一方面俱樂部估值縮水,另一方面天海的負債卻讓不少企業望而卻步。截止到目前,天海俱樂部在國際足球市場涉及多筆糾紛,據多方媒體報道,天海前任主帥保羅索薩、卡納瓦羅以及崔康熙,都在索要違約金。而天海與莫德斯特的官司,更是懸而未決。雙方均認為自己是“有理”一方,卻始終沒有走上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中國足協要求天海俱樂部拿出國際足球糾紛案件的未賠付金額及可行的解決方案,然而這幾項糾紛都沒有最終定論,天海目前也不好估算這方面的“外債”究竟有多少。而這,這也是導致轉讓問題推進艱難的重要原因。

目前,留給天海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無論是權健集團,天海俱樂部還是有意接手的企業,都要拿出更大的誠意,放棄一些堅持並做出妥協,才有可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在這個時候,“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津雲新聞記者劉欣)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