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2019年中國足球新聞獎”獲獎名單出爐

47件獲獎作品講述中國足球精彩

2020年03月11日17: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 (記者陳晨曦)近日,由中國足協主辦、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協辦的“2019年中國足球新聞獎”評選活動,在經過稿件征集、作品初選、作品復選等評選環節后公布獲獎名單。最終,6個組別共47件優秀作品獲獎,特別貢獻獎由《足球》報創刊元老嚴俊君獲得。

中國足球新聞獎優秀攝影作品獎獲獎作品《現實版“貓捉老鼠”》 安靈均(中國體育報)

“2019年中國足球新聞獎”自2020年1月2日啟動作品征集以來,得到了眾多新聞機構、職業足球俱樂部及廣大媒體工作者的支持及踴躍投稿。經統計,共收到有效投稿600件,其中文字稿件199件,攝影稿件99件,視頻稿件106件,廣播稿件18件,新媒體稿件84件,女足稿件94件。

在獎項設置方面,本次新聞獎評選除設置了優秀文字作品獎、優秀攝影作品獎、優秀視頻作品獎、優秀廣播音頻作品獎、優秀新媒體作品獎之外,還設置了特別貢獻獎及“支付寶”優秀女足新聞作品獎。

特別貢獻獎旨在向為中國足球新聞報道作出杰出貢獻的媒體人(團隊)致敬,獲得首屆中國足球新聞獎特別貢獻獎的嚴俊君今年已是80高齡。嚴老在1979年創辦《足球》報,並主持《足球》報工作長達20年,伴隨中國足球職業化改革和職業聯賽全過程,率領《足球》報成為中國過去40年最有影響力的足球媒體之一。

為支持中國女足成長,鼓勵足球新聞工作者更多關注報道女足發展,此次中國足協與支付寶合作,專門設置“支付寶”優秀女足新聞作品獎。

人民日報鄭軼《足球,有讓人流淚的力量》、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艾婷婷《玫瑰戰記》系列報道、騰訊體育張楠《聽她說》系列報道等作品“支付寶”優秀女足新聞作品獎。

獲獎作品中,有兩件是關於貧困地區女足運動的採訪報道,這既體現了足球媒體人的人文關懷,也與支付寶一直以來致力於幫助貧困地區熱愛足球的女孩實現夢想的初心一致。這些女孩的故事借由媒體報道出來,也將讓這些熱愛足球的貧困女孩群體獲得更多社會關注與幫助。

新華社公兵、肖世堯《足改四周年:紅利與困惑》、中國青年報郭劍《培訓合同民事糾紛“跨界”足球青訓》、新浪體育於靜《國青兵敗調查與反思:天災還是人禍? 誰為青訓負責》等獲得優秀文字作品獎

中國體育報記者王憲民、安靈均,新華社記者李博等記者的作品獲得優秀攝影作品獎。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張河運《2023亞洲杯 進入中國時間》、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王濤《堅韌·25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王楠《求解 中國隊2019》、新華社賀燦鈴的《82歲的“足球小將”》、PP體育梁毅志《白銀時代》等獲得優秀視頻作品獎。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中國之聲張聞《阿布扎比扎心一夜——亞洲杯中伊戰聲音記錄》、北京人民廣播電台體育廣播王異《中超北京國安主場迎戰山東魯能(上半場)現場直播》等作品獲得優秀廣播音頻作品獎。

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陳杰瓊、鄧羽等制作的河北華夏幸福俱樂部電子隊刊等獲得優秀新媒體作品獎。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