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條雪車雪橇賽道制冰完成

2020年03月12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1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獲悉:10日,位於北京市延慶區小海陀山南麓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順利完成全部制冰工作,成為世界第十七條、亞洲第三條、國內首條雪車雪橇賽道。

  據了解,賽道制冰是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建設的重要工程節點,通過預埋在U型賽道中長約12萬米的制冷蒸發管道,在賽道上形成冰面。賽道制冰工作包括制冰、修冰、補冰、清掃和洒水養護5個環節,冰層厚度由於比賽項目及區域不同而有所區別,不同牆段的制冰手法也截然不同,這要求制冰師要具有極其專業的技藝手法和較強的身體素質。

  為培養我國制冰師隊伍,建設單位北控京奧公司統籌協調施工單位上海寶冶公司於2019年10月成立賽道制冰修冰團隊,歷時一個月從200人中精心選拔出10人,並送往韓國平昌進行培訓學習。我國制冰師在培訓過程中展示出的勤奮刻苦,得到國際制冰師的一致認可,並一次性順利通過全部考核。

  據北控京奧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從約12萬米制冷蒸發管道的快速安裝到賽道主體混凝土噴射完成,從氨罐吊裝到制冷系統調試成功,再到如今制冰工作的順利完成歷時4個月不間斷施工,參建各方通力合作,攻堅克難,取得多項技術突破,為今年年底項目完工打下堅實的基礎。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2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