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推遲奧運會不可行

2020年03月12日09: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推遲奧運會不可行

新華社東京3月11日電(記者王子江、楊光)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11日再次批評了奧組委同事高橋治之關於推遲奧運會的說法,並表示高橋已經就前一天的專訪向他道歉。

為了澄清謠言,森喜朗當天在東京奧組委總部召開緊急發布會,他對組委會執委高橋治之的說法感到非常不快。他說:“高橋先生在關鍵時刻做出了輕率的發言。”

森喜朗還說:“我給高橋打了電話,他說‘對不起,我說漏了嘴’。我們沒有考慮過改變計劃。”

作為日本前首相的森喜朗說:“延期一年或兩年舉辦東京奧運會,我們不能保証屆時相關比賽場館仍能使用。如果高橋先生能保証那就另當別論,但那是無法想象的。”

東京奧組委內部以及奧組委和日本政府之間最近就奧運會是否延期頻現“烏龍”,雖然后來他們都出來澄清,表明奧運會將按時舉辦的決心,但不難看出各方針對這個問題內部交鋒激烈。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