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亞大區拳擊資格賽落幕 中國隊奪得四枚金牌

2020年03月13日07: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12日凌晨,經過9個比賽日的鏖戰,2020東京奧運會拳擊項目亞大區資格賽在約旦首都安曼落幕。在男、女共13個級別的較量中,中國隊共獲得了其中6個級別的奧運參賽資格,並奪得了4個級別的金牌。

  “這是我第一次在拳台上擊倒(KO)對手,希望他身體沒事,非常高興能夠奪得冠軍。”在男子52公斤級決賽中,2016裡約奧運會銅牌得主、中國隊選手胡建關僅用了不到1分鐘便擊敗泰國隊小將潘莫特。胡建關希望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自己能夠更進一步。

  與裡約奧運會相同,東京奧運會拳擊項目共設13個級別的小項,不同之處在於女子項目增加兩個級別,男子則相應減少兩個級別。對女子拳擊水平處於世界前列的中國隊來說,這樣的調整相對有利。裡約奧運會上,中國拳擊隊共收獲1枚金牌和3枚銀牌。

  作為本次資格賽女子75公斤級項目的頭號種子,中國隊選手李倩在決賽中迎戰澳大利亞隊選手帕克。決賽中,李倩始終佔據主動,以5︰0拿到冠軍。17歲開始練習拳擊的李倩在裡約奧運會中獲得銅牌,她希望能夠在東京奧運會站上最高領獎台。此外,中國隊選手常園和谷紅分別奪得女子51公斤級、女子69公斤級冠軍。

  另外,中國隊選手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和陳大祥也分別闖入了男子75公斤級、男子81公斤級的四強,拿到了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中國隊在本次資格賽中共獲得6個級別的東京奧運會拳擊項目參賽資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3日 15 版)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