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奧委會:確保運動員公平參加奧運資格賽

2020年03月13日12: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確保運動員公平參加奧運資格賽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姬燁 高鵬)東京奧運會聖火當地時間12日在希臘採集成功,國際奧委會於同一天就新冠肺炎疫情向奧林匹克運動員發布公告,表示將確保全體運動員公平地參加奧運資格賽。而在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式還有19周之際,全球各地抗擊疫情所採取的諸多措施,也讓國際奧委會對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辦充滿信心。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從特征上可稱為“大流行”,國際體壇深受疫情影響,諸多賽事宣布暫停或取消,其中包括東京奧運會多項資格賽,而一些運動員也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國際奧委會在運動員專用平台Athlete365(運動員365)介紹了何為“大流行”。在談及對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的影響時,國際奧委會說:“由於旅行規定和辦賽限制每天都在變,我們完全理解你們所面臨的嚴峻挑戰。因此,我們正集中精力協助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國家(地區)奧委會,共同應對舉辦奧運資格賽過程中的挑戰。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找到一致且可靠的解決方案,從而避免你們錯過奧運資格賽。”

“我們希望確保你們公平地參加奧運資格賽,通過賽場上的表現獲得奧運資格,我們也支持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為錯過參加奧運資格賽的運動員創造公平的替代方案。因此,我們正與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密切合作,批准對資格賽日期、地點以及對資格賽體系的任何必要更改。”國際奧委會說。

在奧運聖火採集成功之后,國際奧委會與東道主日本保持絕對一致,全力支持在今年7月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與此同時,疫情正給全世界帶來挑戰,也沖擊著體育界。但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式還有19周之際,全球各地抗擊疫情所採取的諸多措施,讓我們對如期舉辦這一團結全世界的和平盛會充滿信心。”

國際奧委會正與其他利益相關方,包括持權轉播商和贊助商充分溝通、共同應對。此外,國際奧委會也將繼續通過聯合特遣隊,與世衛組織、東京都政府、日本政府和東京奧組委保持密切溝通,並將遵從世衛組織的建議。

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將於3月18日召開運動員委員會全球網絡電話會,專注於討論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影響。國際奧委會也將持續在Athlete365平台向運動員介紹疫情最新進展。本月初,在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之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致信奧林匹克運動員,號召大家繼續“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備戰奧運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