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全英羽毛球賽:衛冕冠軍鄭思維/黃雅瓊爆冷無緣八強

2020年03月13日08: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英羽毛球賽:衛冕冠軍鄭思維/黃雅瓊爆冷無緣八強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電 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12日展開第二輪爭奪,混雙賽場爆出大冷門,衛冕冠軍鄭思維/黃雅瓊以20:22、17:21不敵荷蘭組合塔貝林/皮克無緣八強,他們賽季11連勝也就此終結。

  世界排名第一的“雅思組合”本賽季參加了馬來西亞大師賽和印尼大師賽等多項賽事,全部奪冠。來到全英賽,首輪兩人與印度組合喬普拉/斯基·雷迪苦戰三局才取勝,賽后鄭思維說,由於長時間沒有比賽,發揮得不算理想,對困難准備不夠充分。

  鄭思維/黃雅瓊與這對荷蘭組合此前從未交手。首局比賽荷蘭組合就以12:6開局,盡管中局階段鄭思維/黃雅瓊追分至17平,但荷蘭組合還是以20:19拿下局點,鄭思維/黃雅瓊挽救一個局點后,塔貝林/皮克連得兩分,以22:20先下一局。

  第二局開局雙方相持不下,11:11后荷蘭組合連得7分拉大分差,盡管后半程鄭思維/黃雅瓊不斷追分,但還是未能趕超,以17:21不敵對手,從而無緣八強。

  鄭思維/黃雅瓊曾斬獲世錦賽、年終總決賽等多項冠軍,世界排名長期穩居第一的兩人也被視為國羽在東京奧運會上最穩定的奪金點。然而這次爆冷出局意味著兩人賽季11連勝、跨賽季14連勝、連續5項賽事全部殺進決賽的紀錄都被終結。

  隨著鄭思維/黃雅瓊的出局,國羽此次全英賽隻剩下王懿律/黃東萍一對混雙組合。

  在當天一場國羽男單內戰中,石宇奇僅用時31分鐘就以2:0橫掃隊友趙俊鵬,率先拿到國羽男單首個八強席位﹔女單賽場,衛冕冠軍陳雨菲同樣以2:0擊敗泰國選手輕鬆晉級。(完)【編輯:岳川】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