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舉聯叫停奧運資格賽 中國隊提前完賽未受影響

2020年03月16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舉聯叫停奧運資格賽 中國隊提前完賽未受影響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劉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際舉重聯合會日前叫停包括世青賽在內的一系列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中國隊因早前積極參賽已經提前收獲足夠奧運資格積分,目前正在北京備戰奧運會。

國際舉聯近期接連取消了原定3月中旬在羅馬尼亞舉行的世青賽,還將原定4月開賽的歐錦賽、亞錦賽、非洲錦標賽延期到6月,原本4月下旬舉行的大洋洲三項比賽也被迫延期。

國際舉聯在官網上發布消息說,該組織的運動委員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與各項賽事組委會進行了交流最終做出取消或者延期賽事的決定。由於一些賽事還是奧運資格賽,國際舉聯將於3月17、18日在瑞士洛桑召開執委會會議,討論如何更改奧運資格積分辦法,保障運動員權益。

作為奧運會奪金“大戶”,中國舉重隊一直在北京的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備戰東京奧運會,原定大年初二去海南轉訓也因疫情而取消。中國舉重協會主席周進強表示,自從國際舉聯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積分辦法后,國家隊經過細致研究,做出了“積極參加資格賽、盡早拿積分”的決定,在去年年底就已經通過參賽拿到足夠的積分,因此幾乎不受國際舉聯停賽影響。

周進強15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國家隊絕大部分重點隊員都已經打滿奧運資格賽、獲得奧運資格。一小部分二線隊員還沒打滿奧運資格賽,但是不影響我們的奧運備戰。國家隊目前處於一個主動的位置。”

東京奧運會周期,國際舉聯對奧運資格賽進行重大改革:從原先的世錦賽、洲際錦標賽獲得團隊奧運資格,改為每名運動員必須要在三個時間段參加總計至少6站資格賽,再從其中選出4站最好成績計算奧運積分,由運動員個人獲得奧運資格。

周進強還透露,中國隊原本打算把參加亞錦賽作為“訓練調整”,但由於比賽延期,國家隊將另做打算。國家隊近期在訓練局封閉訓練期間,通過舉辦隊內趣味運動會、與跳水隊聯誼等活動,努力豐富隊員們的訓練和生活,目前隊員們的狀態良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