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20年男子冰壺世錦賽等三賽事取消

2020年03月16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男子冰壺世錦賽等三賽事取消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世界冰壺聯合會14日在官網發布兩則聲明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近期開賽的2020年男子冰壺世錦賽、混雙冰壺世錦賽和冰壺元老世錦賽取消。

此前,2020年女子冰壺世界錦標賽在賽前一天宣布取消。

男子冰壺世界錦標賽原定於當地時間3月28日至4月5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有13支隊伍參賽。混雙世錦賽原計劃4月18日至25日於加拿大基隆拿舉行,共有20支隊伍參賽。這兩項賽事均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積分賽。

在宣布男子冰壺世錦賽取消后不久,世界冰壺聯合會又宣布混雙世錦賽取消。同時,與混雙世錦賽同期在加拿大基隆拿舉辦的冰壺元老世錦賽也取消。

世界冰壺聯合會主席凱特·凱斯尼斯說,在聽取當地政府部門建議后,世界壺聯很遺憾地宣布取消賽事。

聲明稱,世界壺聯將評估取消賽事對奧運積分的影響並在考慮各方利益的情況下研究下一步對策。

中國隊獲得了男子、女子和混雙的世錦賽參賽資格。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