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國體育賽事“停擺”或將延長

2020年03月17日07: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3月15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5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稱,建議未來8周取消或推遲50人以上集會活動,這或許意味著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的北美體育賽事將面臨更長的“停擺”期。

此前包括美職籃(NBA)、北美職業冰球聯賽(NHL)、美國足球大聯盟(MLS)在內的多個職業體育聯盟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賽季暫停,還未開戰的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則將新賽季原定的開幕時間3月26日推后至少兩周。

美疾控中心建議的8周時間遠遠超出NBA、MLS此前預估的30天“停擺”期,如果美疾控中心的建議被採納,這或許意味著這些職業體育聯盟的“停擺”將持續到5月份。按照原先的計劃,NBA和NHL的常規賽在那時早就結束,MLB每支球隊應該完成大約40場比賽,一旦“停擺”延長,各大體育聯盟必須進一步調整賽季。

效力於猶他爵士隊的法國中鋒戈貝爾是NBA球員中第一例被檢測出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例,戈貝爾確診后NBA立即宣布賽季“停擺”,隨后其余幾大北美體育聯盟紛紛暫停賽季。不久,戈貝爾的爵士隊友米切爾也宣布被感染新冠病毒,而底特律活塞隊前鋒伍德也宣布中招。

據媒體統計,近期和米切爾、戈貝爾同場參與比賽的球員、裁判有60余人,其中包括爵士對陣活塞隊、華盛頓奇才隊和多倫多猛龍隊等多支球隊的比賽。這些球隊均已表示,將安排球員和工作人員進行隔離觀察和病毒檢測。

戈貝爾15日表示自己每天都感覺身體在變好,不過仍對染病很懊惱。“真希望當初自己對待疫情更謹慎和小心一些。”戈貝爾說。

據媒體報道,美職籃已經要求球隊至少將球館預留到7月底,表明NBA已經做好了賽季整體后移的打算。NBA賽季一般在6月份結束。

此前,大量北美賽事因疫情取消或者推遲,除了幾大職業體育聯盟,網球印第安韋爾斯賽和邁阿密賽、美國大學“瘋狂三月”籃球賽事、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波士頓馬拉鬆等大量賽事取消或推遲。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美國仍在加速蔓延,也正在引起人們的重視。NBA金州勇士隊所在的加利福尼亞州是全美新冠肺炎病情肆虐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勇士球星庫裡在社交媒體上呼吁人們在困難時期團結一致、相互扶助。

庫裡說:“每一個人都要負起責任,盡力去阻止疫情的蔓延。現在情況已經非常緊急,每個人都要行動起來,為控制病毒傳播做出貢獻,這樣我們的醫療體系才會挺過這場流行病。我們現在需要彼此保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