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獲俄女子冰球聯賽總冠軍

2020年03月18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頒獎儀式現場。
  新華社發

  本報電(立風)在近日舉行的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WHL)總決賽第三場比賽中,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以4︰2擊敗俄羅斯烏法隊,在五場三勝制的總決賽中以3︰0完勝,奪得總冠軍。

  在WHL總決賽前兩場比賽中,萬科陽光隊已經拿下兩個客場。第三場,萬科陽光隊坐鎮主場,雖然場地設在烏法城,但俱樂部將場館進行包裝,中國元素隨處可見。

  首節比賽兩隊互交白卷。第二節,萬科陽光隊加強了進攻,開場就見效,開普勒和瞿驪螢傳球恰到好處,米勒一杆射門打破場上僵局,幫助球隊以1︰0領先。32分16秒,林綺琪接到隊友的傳球破門得分。

  最后一節,烏法隊開局扳回一球。短暫膠著后,卡彭特接到劉智新的妙傳破門得分。第54分鐘,萬科陽光隊獲得強打機會,卡彭特送出助攻,博澤克射門得分。雖然烏法隊隨后利用以多打少破門,但為時已晚,萬科陽光隊以4︰2擊敗對手,總比分3︰0獲勝,首奪WHL冠軍。

  目前,萬科陽光隊中有美國、加拿大、芬蘭等國家隊的國手,也有不少中國本土球員及華裔球員。在本賽季球隊有過上場記錄的25人名單裡,中國本土球員有9人,華裔球員7名。

  常規賽中,27歲的劉智新打滿28場比賽,拿到14分,位居中國球員榜首。季后賽中,劉智新同樣全勤,並在總決賽第二、第三場取得助攻。國家隊老隊長齊雪婷在常規賽貢獻1進球12助攻,並同劉智新一同入選了WHL全明星賽,這也是中國球員首次入選世界頂級女子冰球聯賽的全明星賽。

  其他中國球員也有長足進步。22歲小將楊麗瑩在半決賽中,以一杆似傳似射的精彩助攻拿下中國球員季后賽第一分。中國門將何思曄6場比賽場均失球0.83,扑救成功率96.2%,在聯盟出場10場以下的門將中排名第一。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