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因凡蒂諾:國際足聯將商討2021年世俱杯推遲舉辦

2020年03月18日09: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足聯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3月18日,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表示,建議原定於2021年在中國舉行的世俱杯推遲舉行。

北京時間17日晚,2020年歐洲杯及美洲杯相繼宣布推遲到2021年舉行,這一改變佔用了國際足聯原本在單數年為聯合會杯及世俱杯預留的比賽窗口。因凡蒂諾表示,明天國際足聯將召開電話會議,多項事宜進行討論。他表示自己將建議國際足聯接受上述兩項賽事推遲到2021年6月或7月舉行。同時建議與中國足協和中國政府商討2021年世俱杯推遲,但具體推遲到2021年晚些時候,還是2022年、2023年,還有待商議。

2021年世俱杯是國際足聯對賽季進行全新升級后的第一屆賽事,原定於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國舉行。2021年開始世俱杯將擴軍至24支球隊,其中亞足聯將有三個名額。全新的世俱杯每4年舉辦一次,參賽球隊為24支。按照國際足聯理事會的決議,24隊將被分成8個小組,每個小組3支球隊,小組第一進入8強,然后進行單場淘汰賽直到決出冠軍。參賽名額分配為歐足聯8隊、南美足聯6隊、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足聯、亞足聯和非洲足聯各3隊、大洋洲足聯1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