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美洲杯、歐洲杯將於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舉行

2020年03月19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楊磊) 蘇黎世當地時間3月18日,國際足聯理事會召開電話會議,討論了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嚴峻形勢,並且通過了一系列決議。

國際足聯決定,將美洲杯和歐洲杯在國際足球比賽日歷中改至 2021年6月11日至2021年7月11日期間進行﹔對原定於2021年6月或7月進行的FIFA世俱杯,新賽期將稍后再議。

建立FIFA國際足聯-各大洲足球聯合會工作組。工作組不僅監控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形勢走向,還會緊密合作,相互協調,共同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

1、國際足球比賽日歷:確保解決方案能夠涵蓋全球各級別賽事,協調各方利益,同時能將所有參與者健康置於首位

2、球員轉會:評估調整或暫時豁免FIFA國際足聯就球員資質, 轉會相關條款,以保障球員及俱樂部合同,與此同時,將調整球員注冊期

3、潛在的支持基金:評估各大洲足球相關利益方的經濟受影響狀況,分析建立一個全球支持基金的需求性,並且研究制定詳細的支持機制

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FIFA國際足聯向世界衛生組織捐款1000萬美元,並且和世界衛生組織開展緊密合作,確保資金用於全球范圍內抗疫工作。

FIFA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表示:“面對當前嚴峻形勢,我們需要採取特別的措施。這次疫情在全世界范圍內都帶來極大影響,因此我們的決策也必須顧及所有人的利益。我們在今天向大家展現了團結合作的精神。這也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我非常感謝各大洲足球聯合會主席們所做出的貢獻。FIFA國際足聯將繼續和所有足球相關機構及人士保持緊密溝通,審時度勢,及時採取必要措施來應對挑戰。我希望足球大家庭能夠相互扶持,共同前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