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因凡蒂诺:国际足联将商讨2021年世俱杯推迟举办

2020年03月18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3月18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建议原定于2021年在中国举行的世俱杯推迟举行。

北京时间17日晚,2020年欧洲杯及美洲杯相继宣布推迟到2021年举行,这一改变占用了国际足联原本在单数年为联合会杯及世俱杯预留的比赛窗口。因凡蒂诺表示,明天国际足联将召开电话会议,多项事宜进行讨论。他表示自己将建议国际足联接受上述两项赛事推迟到2021年6月或7月举行。同时建议与中国足协和中国政府商讨2021年世俱杯推迟,但具体推迟到2021年晚些时候,还是2022年、2023年,还有待商议。

2021年世俱杯是国际足联对赛季进行全新升级后的第一届赛事,原定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行。2021年开始世俱杯将扩军至24支球队,其中亚足联将有三个名额。全新的世俱杯每4年举办一次,参赛球队为24支。按照国际足联理事会的决议,24队将被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球队,小组第一进入8强,然后进行单场淘汰赛直到决出冠军。参赛名额分配为欧足联8队、南美足联6队、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亚足联和非洲足联各3队、大洋洲足联1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