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象世界冠軍候選人賽

王皓積分並列第一

2020年03月20日05: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9日電  (記者鄭軼)北京時間18日晚,正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進行的2020年國際棋聯世界冠軍候選人賽戰罷第二輪,中國棋手王皓與荷蘭棋手吉裡弈和。目前,王皓1勝1和積1.5分,與其他3名棋手並列積分榜第一。另一名中國棋手丁立人不敵法國棋手瓦謝爾—拉格拉夫,遭遇兩連敗。

  王皓與吉裡一役是本輪最晚結束的比賽,雙方鏖戰6個多小時,展開了一場復雜的對局。王皓從始至終保持著微弱優勢,也一直努力將優勢擴大,但吉裡防守到位,至第六十一回合,兩人長將和棋。賽后,前世界棋后諸宸點評:“王皓的棋路別具一格,很難猜透他下一步棋會走什麼。”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丁立人連續兩輪輸棋,這在他的職業生涯裡並不常見。此役,丁立人想通過進攻來爭取勝利,卻在瓦謝爾堅韌有彈性的陣型前顯得戰線過長,兵力疏鬆。37回合丟子丟勢,丁立人隻得停鐘認負。

  其他兩盤比賽,美國名將卡魯阿納戰勝俄羅斯新秀阿列謝克延科,兩名俄羅斯棋手涅波姆尼亞奇與格裡修克握手言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0日 14 版)

(責編:馬昌、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