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F1分站賽和新版技術規則推遲

李遠飛
2020年03月21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F1分站賽和新版技術規則推遲

  北京時間3月20日,一級方程式賽車(F1)官方宣布,賽季第五站荷蘭大獎賽、第六站西班牙大獎賽推遲舉行,第七站摩納哥大獎賽被取消。這意味著,今年6月前F1不會開賽。

  按原計劃本賽季F1共設22個分站賽,原定4月17日至19日舉行的中國大獎賽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最先宣布推遲。3月12日,F1新賽季揭幕當天,因有車隊工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澳大利亞大獎賽臨時取消。此后,巴林大獎賽和越南大獎賽也先后宣布推遲。

  基於這種情況,F1官方和國際汽聯與10支F1車隊於北京時間3月19日召開了一個電話會議,討論F1運動目前所遭遇的影響和挑戰。會上,所有利益相關方一致同意將原計劃在2021年推出的新版技術規則推遲到2022年實行,而現行技術規則繼續在2021年沿用。

  本來計劃於2021年推出的F1新版技術規則,目的是縮小各支F1車隊因投入而產生的實力差距。國際汽聯在解釋推遲實行新版F1技術規則時表示,由於今年多站比賽延期或取消,各支車隊的收入大幅減少,此舉是為了緩解車隊運營的經濟負擔。但2021年版F1技術規則中,關於車隊每年1.75億美元的支出預算仍將在2021年生效,各支車隊將在這一限制下設計他們的2022款賽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