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戰罷4輪

王皓並列積分榜第一

2020年03月23日05: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鄭軼)北京時間21日晚,2020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戰罷第四輪,4盤對局全部以和棋收場。目前,中國棋手王皓、俄羅斯棋手涅波姆尼亞奇、法國棋手瓦謝爾·格拉格夫同積2.5分,並列積分榜第一。

  此前進行的第三輪比賽,現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棋手丁立人一掃兩連敗的陰影,執白力克現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國名將卡魯阿納。這盤棋丁立人頂住巨大的壓力,精准計算,從容應對,最終59回合拿下對手。賽后,中國國際象棋男隊教練徐俊點評:“丁立人的自我修復能力相當強大。”

  重新找回自己的節奏后,丁立人在第四輪對陣荷蘭棋手吉裡的比賽中發揮穩定,面對對手的進攻冷靜處理,雙方始終旗鼓相當,42回合后握手言和。4輪過后,丁立人1勝2負1和積1.5分。

  王皓在上一輪與俄羅斯棋手格裡修克戰成和棋,本輪再度遭遇東道主棋手阿列克謝延科。對局中,阿列克謝延科一度出現疑問手,讓王皓擁有一定的優勢,但隨后阿列克謝延科防守到位,眼見形成均勢,雙方最終停鐘議和。

  其他兩盤比賽也戰成平局。瓦謝爾·格拉格夫在對陣格裡修克時,曾錯過一個取得勝勢的關鍵著數,失去了獨自領跑積分榜的良機。上屆候選人賽冠軍卡魯阿納在與涅波姆尼亞奇的比賽中也曾佔據主動,但由於未能找到擴大戰果的手段隻能握手言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3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