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冠軍直播課第三季收官

2020年03月23日15: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日前,阿裡體育聯合優酷少兒推出的直播節目“冠軍體育課”第三季收官。“太極女俠”毛婭綺作為總第21位嘉賓傳授修心塑型課,並且現場連線同樣熱愛武術的湖北貧困小學校長,宣告“俯下身,撐起愛”平板支撐公益挑戰成功,學校獲贈全年運動裝備包。

毛婭綺曾獲武術世錦賽冠軍,目前擔任馬來西亞國家武術隊教練。即使退役十年,她在示范八段錦、叉步、馬步、弓步、鞭拳、截拳等武術招式時依舊英姿颯爽,網友留言“帥爆了!”

武術也是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六裡坪鎮孫家灣完全小學的師生們最喜歡的運動之一,這所隻有31個學生的鄉村學校由於南水北調移民工程搬到新址,嚴重缺乏運動裝備。阿裡體育與蔡崇信公益基金會通過“冠軍體育課”聯合發起平板支撐公益挑戰,吸引超過1000位參與者通過微博留言並且上傳圖片,得到楊威、陳一冰、朱芳雨等“冠軍體育課”嘉賓支持。同樣來自湖北的體操世界冠軍楊威表示:“少年強則國強,加入我們,為孫家灣完全小學的孩子們撐起一片藍天!”

在直播中,毛婭綺現場連線鄉村學校校長高富祥。“非常感謝阿裡體育和蔡崇信公益基金會,我們之前裝備缺乏,現在有了這麼多裝備,孩子們可以多做運動了,”高校長說,“我們的學生都在看直播,毛老師能不能教我們幾招?”

“冠軍體育課”開播三季以來,總共邀請21位體育冠軍出任嘉賓,涵蓋體操、籃球、游泳、田徑、跳水、花樣滑冰、速滑、武術等眾多體育項目。高校長是冠軍們在直播連線中惟一對話的非體育人士,他也格外收到網友尊重。疫情結束之后,包括兒童籃球架、足球、籃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在內的體育用品就將送到高校長和孩子們手中。

疫情期間,阿裡體育聯手優酷少兒推出“在家也能上的體育課”項目,並且重點打造“冠軍體育課”直播節目。截至3月18日,整個項目總共上線近1500集專業體育課程,累計直播超過220場,吸引超過1000萬用戶觀看、參與。隨后,“冠軍體育課”還將推出第四季直播。 

(責編:王雪純、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