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前南非游泳奧運冠軍范德伯格確診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24日08: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前南非游泳奧運冠軍范德伯格確診新冠肺炎

  新華社倫敦3月23日電 已經退役的前南非游泳奧運冠軍范德伯格日前在社交媒體上透露,自己在英國倫敦確診新冠肺炎,成為首位公開承認自己感染該病的頂級游泳選手。

  范德伯格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子100米蛙泳冠軍得主,他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時收獲銀牌,在2018年杭州舉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上連奪50米、100米蛙泳兩枚金牌后宣布退役。此后他定居倫敦,在一家對沖基金公司工作。

  范德伯格至今還保持著兩項短池世界紀錄。他表示,過去14天他與之斗爭的新冠病毒是“我至今所經歷的最嚴重的病毒”,目前最嚴重的症狀包括高燒等已經有所緩解,但是他非常虛弱,咳嗽也沒有完全康復。他說:“任何需要體力的活動,哪怕是散步,都會讓我精疲力竭,好幾個小時緩不過來。”

  對於東京奧運會,范德伯格的態度是“這將使得運動員暴露在不必要的風險中”。國際奧委會22日表示將在未來四周內完成對疫情的評估,並完成包括推遲舉辦在內的東京奧運會舉辦方案的詳細討論。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