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奧運冠軍李雪芮現身重慶盲人按摩機構 為復工助力

鐘旖
2020年03月24日08: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奧運冠軍李雪芮現身重慶盲人按摩機構 為復工助力

中新網重慶3月23日電 (記者 鐘旖)掃“渝康碼”、測量體溫、手部消毒……23日,重慶籍羽毛球名將、倫敦奧運會女單冠軍李雪芮現身位於重慶市北碚區城南新區的友緣盲人按摩店。在完成一系列的防護措施后,她隨意選擇了一張凳子坐下,店主楊仁冬(視力四級殘疾)安排盲人按摩師劉強(視力一級殘疾)為李雪芮服務……

按摩師劉強從消毒櫃中取出毛巾,搭在李雪芮肩上,並開始為李雪芮按摩頸椎和肩膀。“手法的專業性比較強,力道也能透得進去……”按摩間隙,李雪芮一邊夸贊盲人按摩師的手法專業,一邊與店員聊天。

李雪芮說,這已不是她第一次接受盲人按摩,“以前運動或者比賽之后都會找盲人按摩,運動員運動后肌肉的反應很大,需要通過按摩幫助肌肉恢復、放鬆。”

“現在疫情好轉了,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大家可以適當走出家門吃吃飯、做做按摩,慢慢恢復正常工作和生活。”按摩結束,李雪芮拿出手機,掃碼支付了費用,並為店員送上暖心祝福。

記者了解到,李雪芮此次帶頭消費,旨在助力盲人按摩機構復工復產。

重慶市殘聯相關負責人稱,在疫情防控期間,該系統把殘疾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通過主動上門走訪等方式,排查殘疾人的特殊困難,並根據殘疾人的不同情況和需求,結合受疫情影響程度,採取有針對性、個性化幫扶措施,精准解決具體困難。據不完全統計,重慶盲人按摩機構近1000家,從業人員2000余人,目前已按要求,主動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正逐步復工復產。

按摩店店主楊仁冬介紹,該按摩店自復工后,店員們每天都對場所進行嚴格消毒,同時,進店客人也需全程配戴口罩、測體溫、消毒。“現在客流量慢慢增多了,生意逐漸好轉,我們抗擊疫情的信心越來越強了。”楊仁冬說。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