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美國奧委會與殘奧委會建議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行

2020年03月24日15: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3月23日電(記者王集旻)美國奧委會與殘奧委會23日發表聲明稱,鑒於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行是最可行的方案。

美國奧委會與殘奧委會在上周末向4000多名運動員發起了問卷調查,調查內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對於訓練的影響以及奧運會是否應該如期進行等內容,最終獲得了將近2000份答復。在對此次問卷調查進行綜合分析之后,美國奧委會與殘奧委會認為,推遲奧運會舉行是最可行的方案。

“從運動員的反饋中,我們得到最重要的結論是,就算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夏天前得到很大的緩解,現在的蔓延趨勢也對運動員的訓練造成極大的困擾,而且興奮劑檢測和奧運預選賽等一系列問題也無法得到滿意的解決,因此現在的形勢比以前更明朗了,那就是推遲奧運會舉行是最可行的方案。我們希望國際奧委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這屆奧運會在安全和公平的條件下進行。”美國奧委會與殘奧委會在聲明中說。

“我們期待國際奧委會的解決方案,並准備和全球體育大家庭充分合作、克服困難。”這份聲明補充說。

問卷結果顯示,隨著美國有越來越多的地區關閉公共場所和下達“居家令”,超過90%的運動員日常訓練受到干擾,65%的運動員認為如果繼續訓練下去,將會有被感染的風險,其余的擔心還包括參賽名額分配不公等。此外,93%的運動員認為推遲奧運會比直接取消好。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國際奧委會正在承受與日俱增的壓力。國際奧委會在22日宣布,將在四周之內完成對東京奧運會舉辦方案的評估,延期是備選方案之一,而取消則不考慮,這是國際奧委會首次官方承認考慮不同方案。

加拿大奧委會與殘奧委會也在22日宣布,出於疫情風險考慮將不會在今年夏天派出代表隊參賽,並要求將賽事推遲一年。緊接著澳大利亞奧委會也發表聲明,建議澳大利亞運動員應該為東京奧運會在2021年舉辦做好准備。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帶給世界體育的沖擊非常大,賽事日程的確定性和疫情蔓延的不確定性構成國際體壇的最大矛盾。如果東京奧運會最終推遲,將成為首屆在和平年代未能如期舉行的奧運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