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權威解讀

金飛豹:跑活一個賽道、帶動一個城市、拉動一個產業

蔣波
2020年03月25日09:3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金飛豹:跑活一個賽道、帶動一個城市、拉動一個產業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蔣波)“希望更多的人通過馬拉鬆這個運動奔跑起來,在強身健體的同時,跑活一個賽道,帶動一個城市,拉動一個產業。”秘境百馬創始人、中國探險協會副主席金飛豹在今天由人民網文娛部舉辦的“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文藝界與體育界各展所長,成為全民戰“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網文娛部通過“人民在線通”舉辦“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邀請藝術、影視、體育領域內15位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就繼續發揮文藝、體育工作在戰“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開討論,並為文藝、體育事業未來轉型發展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大型活動紛紛取消。“疫情結束后,馬拉鬆運動的勢頭不會削弱,但對人數規模、醫療保障、安保等突發事件的防范手段可能會有更嚴格等要求。這對主辦方來說,就是一個嚴峻的考驗。”金飛豹說。

  在他看來,未來的馬拉鬆賽事不必拘泥於在每年固定的日期舉行,也不用熙熙攘攘、蜂擁而至。“我有一個大膽的設想:依托5G技術,在雲南騰沖界頭鎮推出智慧化的馬拉鬆賽道,有電子裁判、智能化的攝像、測試心率、智能補給等。掃個碼,買一個手環,就可以在賽道上進行個人挑戰。”

  金飛豹表示,個人半馬、企業競技團建以及普通大眾全民健身都可以先行先試。“智能化馬拉鬆賽道會讓更多人參與到全民健身中來,賽事還可以有效拉動和宣傳當地的人文旅游資源,跑活一個賽道,帶動一個城市,拉動一個產業。”

  疫情讓我們清醒地認識到,全民健身是增強國民體魄的重要途徑,“體育精神就是民族精神,疫情總會結束,運動健康在未來旅游產業裡面會成為一個新的增長點和支撐點。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金飛豹說。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