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國際乒聯:全力支持國際奧委會有關奧運延期的決定

2020年03月25日08: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全力支持國際奧委會有關奧運延期的決定

  國際乒聯聲明。圖片來源:國際乒聯網站截圖

  中新網客戶端3月25日電 北京時間24日晚,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聯合發表聲明,為保障運動員的健康,為了參加奧運會的每個人和國際社會,東京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推遲到2020年以后但不晚於2021年夏季舉行。

  對此,國際乒聯於北京時間25日凌晨發表聲明,對該決定表示支持。

  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表示:“自1988年乒乓球首次進入奧運大家庭,國際乒聯就是國際奧委會的忠實合作伙伴。在此期間,國際乒聯發展迅速,乒乓球運動也作為奧運項目不斷發展壯大。現在,我們全力支持國際奧委會今日作出的決定。我們深知組織奧運會、殘奧會這樣四年一度大賽的不容易。”

  國際乒聯秘書長勞爾-卡林認為:“我們可以想象,自2013年9月以來,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工作人員、東京奧組委以及東京市政府付出了多少努力。尤其是近幾周,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 他們首先著力於制定保障運動員、工作人員等相關各方人員安全健康的最佳計劃,到最后別無選擇隻能延期。然而,奧運延期的決定恰恰傳遞了希望的訊息。奧運會、殘奧會仍將舉行,國際乒聯也將繼續全力支持國際奧委會與2020東京奧組委,舉辦有史以來最為盛大的一屆奧運會。順境當中,國際乒聯與國際奧委會密切協作,在當下的艱難時刻,國際乒聯更將鼎力支持。”

  國際乒聯在聲明中表示,對國際奧委會這一突發決定表示理解和支持,並將著手研究奧運資格賽和世界排名的相關應對計劃,同時將與國際奧委會密切合作,從體育賽事角度分析奧運延期的影響。(完)【編輯:岳川】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