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國際體育單項組織支持東京奧運會延期

李遠飛
2020年03月26日07: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體育單項組織支持東京奧運會延期

國際奧委會推遲舉行東京奧運會的決定將給很多國際體育單項組織的奧運選拔、資格分配帶來一系列問題,但多個國際體育單項組織在第一時間發聲,支持國際奧委會作出的決定。

延期后的東京奧運會可能會與2021年7月16日至8月1日在日本福岡舉行的游泳世錦賽產生沖突。國際泳聯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發表聲明,稱福岡世錦賽的舉辦日期有變動的可能。

世界田聯也表示,2021年8月6日至15日在美國舉行的世錦賽可以為東京奧運會讓路。“我們已與田徑世錦賽組委會就賽事可能的日期進行了討論,組委會保証將與所有利益相關方合作,確保世錦賽可以在另一個日期舉辦,包括推遲至2022年舉行。”

國際乒聯的聲明也提到了將著手研究奧運資格賽和世界排名的相關應對計劃。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表示:“自1988年乒乓球首次進入奧運大家庭以來,國際乒聯就是國際奧委會的忠實合作伙伴。現在,我們全力支持國際奧委會作出的決定。”

國際體操聯合會在聲明中表示,國際奧委會的決定將使體操選手能夠更坦然地備戰奧運,其主席渡邊守成盛贊這一決定“相當勇敢”。

國際網球聯合會主席戴維·哈格蒂表示:“雖然這(奧運會延期舉行)對那些一直在努力准備和訓練的人來說,是一個痛苦和失望的結果,但我們都明白,保護人類生命、健康和安全是第一位的。”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