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安徽省體育局下發做好有序恢復開放體育場館通知

2020年03月27日15: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在疫情防控關鍵階段,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是重要工作。日前,國家體育總局召開的全國體育系統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體育重點工作視頻會議指出,要結合分區分級防控的要求,有條不紊地復工復產。3月24日,根據安徽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三級響應下有關防控措施調整工作的通知》(皖疫控辦〔2020〕221號)精神,為滿足人民群眾日常健身需求,日前,安徽省體育局就做好有序恢復體育場館開放工作發出通知。

原文如下:

一、積極推動體育場館規范有序開放。各市、縣體育行政部門要主動作為,對符合屬地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要求,具備恢復對外開放條件的體育場館,要積極做好宣傳服務,落實開放場館的主體責任。督促指導開放場館嚴格落實屬地防疫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恢復開放工作積極穩妥、安全有序。對不具備開放條件的場館不得開放。開放中發現異常情況,要及時向屬地有關部門報告,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全力做好防控應急處置工作。

二、認真做好體育企業的服務工作。各市、縣體育行政部門要主動深入到轄區內體育企業,大力宣傳並積極幫助企業落實省委、省政府已出台的有關幫扶企業的相關政策。要聚焦企業復工和生產經營所急所需,積極主動幫助企業排憂解難,增強企業戰勝困難的信心。要創新多渠道、市場化的全民健身激勵機制,探索向特定人群或在特定時段發放體育健身消費劵等方式,推動全民健身與體育產業全面發展。同時,要督促和幫助復工復產體育企業落實防疫安全措施,切實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三、進一步加強全民健身宣傳。要充分利用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廣泛宣傳健身對促進健康的重要作用,普及健身知識,宣傳健身效果,弘揚健康理念,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形成全民健身、科學健身、文明健身的生活方式,營造人人愛健身、會健身、勤健身的良好社會風尚。疫情防控期間,要督促恢復開放場館加強健身人群的宣傳引導,在健身場館主入口設立提示牌,宣傳健身知識和疫情防控要求,指導健身群眾保持安全距離,有序開展健身活動。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