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山東體育產業復工復產按下“快進鍵”

2020年03月27日16:06 | 來源:齊魯網
小字號

復工復產潮起,在全國企業按下生產“快進鍵”之時,山東體育產業各領域同樣以堅強的擔當,沖鋒在前。

山東省內的泰山體育1月29日率先復工,力保奧運訂單,交上“責任答卷”﹔寧津以邁寶赫為代表的多家健身器材企業火線開辟網上戰場,探索居家健身新業態發展﹔日照中大體育快速應對,保障外貿通道﹔濟南力生體育全員上崗,生產不停﹔山東省第25屆運動會主會場日照奎山體育中心機械施工恢復﹔而像健身休閑、體育培訓、賽事服務等體育服務業機構也不等不靠,或網上辦公或苦練內功,力爭“危”中尋機……

越來越多的山東體育企業正在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加強防控,有序復工,以此助推山東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

落實防控精神,健全防控制度,嚴格報告流程,入廠簽到、體溫嚴測、車間消毒、錯時生產、就餐隔離,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同步推進、井然有序。每採訪一個體育企業,這樣的嚴防嚴控措施都被提及,企業始終把政府部署要求的防控責任抗在肩上,始終把復工復產“安全第一條”擺在首位。

日照是2022年山東省第25屆運動會主辦城市,場館建設任務重。當前,位於日照經濟技術開發區奎山街道的日照奎山體育中心工地已經復工,現場可以看到,工地顯示屏上寫著“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等字樣。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產,山東體育企業正有序復工復產中。根據省體育產業發展服務中心對部分體育制造企業復產復工情況的調查得知,截至目前,泰山體育、日照中大體育已全面復工復產,盛邦體育產能恢復70%,邁寶赫70%,青島英派斯60%……

競賽表演業、健身休閑業等體育服務業也在逐步跟進,積極探索服務新模式,開展線上健身指導、健身教學,舉辦網絡賽事。這亦如平安有序的疫情防控,一切都在向好。

復工不易,但山東體育企業不想退、也不能退,尤其是地位突出的制造業。

2月27日,復產后中大體育第三批17個集裝箱如期上路,三批外貿出口貨物價值126萬美元。中大體育總經理孫海江表示,受疫情影響,國際事業部承擔的國際項目面臨巨大交付壓力。“如果逾期交付,除了高額運費,還會給后期雙方的合作信任帶來巨大隱患。”同樣是為品牌信譽,中大體育不等不靠,開足馬力,保障了訂單的正常生產。

山東是名副其實的體育制造業大省,從近幾年舉行的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參展規模可窺見一斑:2017年100余家,2018年147家。2019年上升到165家,數量佔到全國的12%,參展規模和實力均創新高,位居全國前列。

“品牌和信譽不能丟,山東體育制造業在疫情期間的擔當給出了証明。”省體育產業中心人士如是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