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廣州市體育局下發《關於加強體育場館分區分級管理的工作指引》

2020年03月27日16: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在疫情防控關鍵階段,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是重要工作。日前,國家體育總局召開的全國體育系統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體育重點工作視頻會議指出,要結合分區分級防控的要求,有條不紊地復工復產。根據《關於調整本市企業復工復產復市備案工作的通知》(滬肺炎防控辦〔2020〕107號)精神,為進一步加快本市體育場所向社會開放,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和生產生活秩序。2月24日,廣州市體育局下發了《關於加強體育場館分區分級管理的工作指引》。文件全文如下:

根據省、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的工作指引和指導意見,為積極穩妥推動我市體育場館(含社會體育場館,下同)單位、企業有序復工復產,特制定本工作指引。

一、加強分區分級防控

(一)I級防控區。

停止群眾性體育活動,所有體育場館一律關閉。

(二)II級防控區。

暫停群眾性體育活動,所有體育場館暫不開放。

(三)Ⅲ級防控區。

室外無身體接觸、非人員密集運動項目體育場館可有條件開放。室內體育場館暫不開放。

除執行Ⅳ級防控區的防護措施外,還應達到如下要求:

1.日接待量不超過平時日最大承載量的50%。

2.每半天對場館進行1次以上整體性消毒,工作時段每小時對場館中人員易接觸的設施和部位進行消毒。

3.記錄每名參加活動人員的姓名和聯系方式。

4.場館不得提供餐飲服務。

(四)Ⅳ級防控區。

體育場館正常開放。

要落實好如下防護措施:

1.參加活動人員距離應保持2米以上,對所有進出場館人員測量體溫並做好記錄,全程全員配戴好口罩。

2.嚴格控制參加活動人員數量。實行分時段、間隔性和分散式鍛煉,嚴禁人員集聚。

3.每天對場館進行1次以上整體性消毒,每天對場館中人員易接觸的設施和部位進行4次以上消毒,配備洗手液等清潔用品。

4.每批次至少記錄1名運動人員的姓名和聯系方式。

5.設立禁止人群集聚活動標識牌,標識牌上公布當地疾病控制中心聯系方式,提醒參加活動人員遵守防控要求,注意個人防護。

6.提供餐飲服務的場館,要嚴格按照《廣州市關於推動餐飲業有序復工復業的指引(試行)》(穗防控辦〔2020〕27號)執行。

二、認真抓好安全生產。要嚴格按照分區分級的要求,嚴密組織實施,不得放鬆條件和擴大開放范圍。體育場館單位、企業要在復工復產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一旦發生異常,要立即向屬地防控指揮部報告,及時啟動預案,做好防控應急處置。

三、全面落實屬地管理。體育場館復工復產實行屬地管理。各區體育行政部門要嚴格按照市防控辦關於復工復產條件“五個到位”的要求加強監管。每日組織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切實督促整改,並建立好台帳。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