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巴赫:東京奧運隻會在安全環境下舉行 不一定是夏天

2020年03月27日08: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巴赫:東京奧運隻會在安全環境下舉行 不一定是夏天

中新網客戶端3月26日電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日前在一次媒體電話會議上表示,推遲后的東京奧運會不一定在夏天舉行。他同時強調,隻有在絕對安全的環境下才會舉辦奧運會。

在回答有關東京奧運會具體舉辦時間的問題時,巴赫表示,已經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組對此進行詳細研究。

據悉,國際奧委會已經開始與東京奧組委以及其他國際體育組織討論延期后奧運會的具體舉辦日程。他同時稱,“雖然想盡早確定日程,但目前最優先的事項是能否作出一個優質的決定”。

巴赫還表示,“我們此前達成的意向是最晚在2021年夏天舉行,這意味著工作組有更廣泛的選擇。並不僅僅局限於2021年夏天,在2021年夏天或那之前舉辦都存在可能性。”

當被問及倘若2021年疫情仍然沒有得到有效控制,東京奧運是否會再次推遲甚至取消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回答說:“我們已經確立了一個原則——隻有在絕對安全的環境下,我們才會舉辦奧運會。我們一直遵循、今后也將繼續遵循這一原則。”

另外,巴赫還表示,推遲后的東京奧運會對人類有著重要意義:“我們希望,被推遲的東京2020奧運會能夠成為人類克服新型冠狀病毒后的一次慶典,這也是我們正為之努力的。全世界現在所經歷的一切就像一條黑暗的隧道,我們不知道何時能夠走到盡頭,但這次奧運會和奧運聖火將會成為黑暗隧道盡頭的光。”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