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宣布

東京奧運會明年七月二十三日開幕

2020年03月31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30日晚,國際奧委會宣布,就東京奧運會比賽時間與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及日本政府等各方達成一致。2020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開幕,8月8日閉幕﹔2020東京殘奧會將在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

  30日,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與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及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在電話會議中就新的競賽時間達成一致。

  2020東京奧運會原定於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國際奧委會表示,東京奧運會比賽時間推遲幾乎整整一年,這為世界各國的衛生機構提供了充足的時間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也將對其他國際體育賽事日程變動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並為資格賽的舉辦提供充分的時間。

  巴赫對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各大洲奧委會等各方的一致支持表達了感謝,並特別感謝了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的支持和理解。

  此前24日,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發表聯合聲明,正式確認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行。隨著新的東京奧運會比賽時間敲定,原定於2021年舉行的尤金田徑世錦賽和福岡游泳世錦賽兩場重要單項世錦賽也有望盡快確定比賽時間。在國際奧委會官方宣布東京奧運會比賽時間后,世界田聯隨即發表聲明稱2021年尤金田徑世錦賽推遲至2022年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1日 15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