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北京冬奧組委:將評估東京奧運新日期帶來的影響 確保冬奧會取得成功

2020年03月31日21: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姬燁、王夢、汪涌)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及相關各方宣布,東京奧運會新的舉辦日期為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殘奧會為8月24日至9月5日。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31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將評估東京奧運會新日期帶來的影響,確保北京冬奧會取得成功。

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確定了新的開幕時間,我們將面臨在半年左右的時間連續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會及殘奧會的特殊局面。”

“我們將根據最新確定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辦時間,具體評估其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帶來的影響。我們將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和奧林匹克大家庭各成員共同努力,妥善做好各方面應對,進一步做好各項籌辦工作。我們相信東京和北京的奧運會、殘奧會最終都將取得成功。”

東京殘奧會舉辦時間是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北京冬奧會將於5個月之后的2022年2月4日開幕。而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之后,達喀爾夏季青奧會將於2022年10月22日開幕。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3月25日在與全球記者的電話會議中曾表示,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和達喀爾青奧會接連舉行,對國際奧委會是一個巨大挑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