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將評估奧運延期影響

確保北京冬奧會取得成功

2020年04月02日05: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季芳)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及相關各方日前宣布,東京奧運會新的舉辦日期為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殘奧會為8月24日至9月5日。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評估東京奧運會新日期帶來的影響,確保北京冬奧會取得成功。

  此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解釋延期決定時強調,國際奧委會的最高宗旨是始終保護運動員健康,努力遏制病毒傳播,關心全球受病毒侵襲的人,“這就是為何我們採取了進一步舉措”。北京冬奧組委對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推遲東京奧運會的決定表示理解。

  按照規劃,北京冬奧會將於2022年2月4日開幕。東京奧運會的延期,意味著在半年左右的時間內將連續舉辦夏季奧運會、殘奧會和冬季奧運會,對於國際奧委會及各相關賽事組委會而言,都將是巨大的挑戰。

  針對這一特殊局面,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根據最新確定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辦時間,具體評估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帶來的影響。“我們將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和奧林匹克大家庭各成員共同努力,妥善做好各方面應對,進一步做好各項籌辦工作。”

  據悉,目前北京冬奧會的各項籌辦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在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北京賽區和延慶賽區的冬奧會工程復工率已達到100%。張家口賽區也計劃於4月底前實現全部工程的復工建設,所有項目將於今年年底完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2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