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凍結選手世界排名

將考慮調整二〇二一年世錦賽時間

2020年04月02日05: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孫龍飛)世界羽聯3月31日在官網發布聲明稱,將凍結3月17日更新的選手世界排名和世界青年排名,即日起生效,解凍日期另行通知。

  聲明稱,選手的世界排名和世界青年排名將從3月17日,即世界羽聯暫停國際賽事前的最后一場比賽全英公開賽結束之后的那一期(第十二周)排名開始凍結。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從3月中旬至4月底的國際賽事都已暫停舉行,考慮到5月和6月還可能有更多的比賽暫停,因此很難確定下一場國際賽事將在何時舉行,但第十二周的排名將作為下一場國際賽事入圍和確定種子選手的基准。

  世界羽聯表示,正在商討解凍排名的方式,以避免出現積分大幅下降而嚴重影響運動員排名結構的情況。運動員委員會完全支持從第十二周開始凍結排名的決定,並同意需要根據目前正在審查的更准確的賽事日歷信息來確定解凍排名的確切程序。

  世界羽聯還表示,國際奧委會宣布將2020東京奧運會舉辦時間確定為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后,世界羽聯已啟動評估程序,以確認對奧運資格積分系統的影響,有望在數周后宣布結論。同時,凍結世界排名將不會影響奧運資格積分系統。

  此前,世界羽聯表示有必要與東道主西班牙方面商討2021年世錦賽的改期事宜。羽毛球世錦賽一般在非夏季奧運會舉辦年份的8月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2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