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世界大賽將首現網絡對決

2020年04月02日05: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鄭軼)記者日前從中國圍棋協會獲悉:第四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八強戰的一場中日棋手之間的比賽將於4月27日通過野狐圍棋平台進行,這是圍棋世界大賽首次出現網絡對決。

  本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八強戰原定於3月在江蘇南京進行,受疫情影響,組委會宣布比賽延期舉行。近期,中國圍棋協會成功舉辦了男子圍甲和女子圍甲的網絡熱身賽,為網絡辦賽積累了經驗。

  職業圍棋賽事通常都是線下進行,考慮到目前的實際情況,經中國圍棋協會與日本棋院商議,本屆賽事八強戰中國棋手謝科與日本棋手一力遼的比賽將移到線上進行。屆時,中國圍棋協會和日本棋院的工作人員將分別在北京和東京陪同兩位棋手參賽,確保比賽的公平性。

  本屆賽事八強戰的另外3場對決分別是羋昱廷對陣謝爾豪、柯潔對陣范廷鈺、許嘉陽對陣孟泰齡。參加這3場比賽的6名棋手均來自中國,組委會將另外擇期在線下比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2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