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甲球員最低年齡調至16歲 “神童”穆科科或下賽季亮相

2020年04月03日12: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甲球員最低年齡調至16歲 “神童”穆科科或下賽季亮相

新華社柏林4月2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2日宣布,將德甲、德乙兩級職業聯賽的球員最低年齡限制調至16歲。這一決定將從下賽季開始實施,意味著多特蒙德“神童”穆科科有可能下賽季亮相德甲賽場。

本賽季,德甲最低年齡限制是16歲半。德甲歷史上最年輕的球員是目前效力於雲達不來梅的努裡·沙欣。2005-2006賽季,他身披多特戰袍首次登陸德甲時,僅有16歲11個月零1天。

此次調整后,多特仍是最先受惠的球隊之一。在多特U19青年隊中有一位被很多球探和教練盯上的新星穆科科。他12歲時就加盟多特U17青年隊,現年僅15歲的穆科科本賽季在德甲U19聯賽中,出場26次,打入35粒進球,目前已經被征招至德國U19國家隊。

穆科科今年11月就年滿16歲,屆時很有可能代表多特亮相德甲賽場。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