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22年杭州亞運會吉祥物發布 “江南憶”組合亮相 

2020年04月03日15: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杭州亞運會吉祥物發布 “江南憶”組合亮相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今天,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吉祥物正式發布。杭州亞運會吉祥物是一組名為“江南憶”的機器人,出自白居易的名句“江南憶,最憶是杭州”,三個吉祥物分別取名“琮琮”、“蓮蓮”、“宸宸”。

“琮琮”以機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遺產良渚古城遺址,名字源於良渚古城遺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玉琮。其全身以源自大地、象征豐收的黃色為主色調,頭部裝飾的紋樣取自良渚文化的標志性符號“饕餮紋”,寓意“不畏艱險、超越自我”。

“蓮蓮”以機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遺產西湖,名字源於西湖中無窮碧色的接天蓮葉。其全身覆蓋著清新自然的綠色,蓮葉頭飾以三潭印月為頂,以互聯網為徑,特色鮮明。

“宸宸”以機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遺產京杭大運河,名字源於京杭大運河杭州段的標志性建筑拱宸橋。其全身以科技藍為主色調,頭頂舉世罕見的錢塘潮,額頭嵌以拱宸橋的圖案,給人以無窮的想象。

2022年杭州亞運會將於2022年9月10日-25日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舉辦。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