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西蒙·拜爾斯:奧運會推遲致壓力倍增 正努力規劃應對

2020年04月03日12: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西蒙·拜爾斯:奧運會推遲致壓力倍增 正努力規劃應對

新華社紐約4月1日電 美國女子體操領軍人物西蒙·拜爾斯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東京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讓她在身體與心理上面臨著雙重壓力,目前還在努力找尋合適的訓練計劃。

“對頂尖運動員來說,一年意味著太多(改變)。”拜爾斯解釋道,“這對我們造成的影響,身體感受上會超過一年。特別是對於體操這項運動,不僅僅是腿、腳和手臂,我們必須確保整個身體的良好狀態。”

除了身體上的壓力,這位23歲的體操老將在心態上也遭遇了挑戰,她坦言:“今年本打算隻為自己參賽,沒有期望太多。現在大家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我身上,議論著‘年長一歲的她還能做到嗎?’,確實感受到了一定的壓力。”

“我們正在努力尋找一個合適的訓練計劃,幫助在心理上和身體上都保持領先。我們將隨機應變並聽從身體的真實狀態,但暫時還沒有確定的方案。”她補充道。

採訪中拜爾斯還透露,自己在聽到奧運會推遲的消息后就哭了,“我就坐在那裡,哭了,不知道該是什麼心情”。

盡管未來面臨重重考驗,拜爾斯仍認為推遲奧運會是個“正確的決定”。“這是為了美國以及全世界每一個人的健康平安所做出的決定,雖然難,但沒關系。”她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