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年东京奥运会

日本奥运大臣重申:奥运会是否推迟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

王子江
2020年03月12日08: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奥运大臣重申:奥运会是否推迟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

新华社东京3月11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11日表示,东京奥运会是否推迟举办,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

两周前在国会上首次透露东京奥运会可能推迟的桥本圣子说,取消或者推迟奥运会都是难以想象的事情,但“最终的决定”只能由国际奥委会做出。

桥本圣子当天在国会的一个委员会上说:“运动员是东京奥运会的主角,从他们的角度来说,奥运会四年一次,他们正在为奥运会做准备,取消或者推迟比赛都是不可思议的。”

她还说:“我们认为现在重要的是政府提供正确的信息,这样国际奥委会根据这些信息可以做出恰当的决定。”

东京奥组委执委会委员高桥治之前一天曾表示,奥运会最好推迟举行。他当天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再次重申了前一天的观点,并表示奥运会最好推迟两年举行。这主要是考虑到如果推迟较短时间,它会与全球很多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时间发生冲突。他还说:“我们必须依照现实情况来应对(这场危机),现在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