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復工復產 穩中求進

北京出台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健康發展的通知

2020年04月03日15: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在疫情防控關鍵階段,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是重要工作。日前,國家體育總局召開的全國體育系統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體育重點工作視頻會議指出,要結合分區分級防控的要求,有條不紊地復工復產。為切實減輕疫情對中小微企業生產經營影響,幫助企業共渡難關和穩定發展,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現就有關事項下發相關通知。文件全文如下: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市委市政府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京政辦發〔2020〕7號)和《北京市體育局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促進體育企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切實減輕疫情對中小微企業生產經營影響,幫助企業共渡難關和穩定發展,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關於減免體育行業協會中小微企業會員會費的具體安排和要求

(一)推遲中小微企業會費收取

推遲中小微企業會員單位2020年度體育行業協會會員會費繳納工作,延遲時間至2020年12月31日。

(二)減免中小微企業會員會費

1.減收中型企業會員會費。根據國家統計局《統計上大中小微型企業劃分辦法(2017)》規定,市級體育行業協會會員單位中中型企業2020年度會費參照上一年度標准減收50%。

2.免收小型和微型企業會員會費。根據國家統計局《統計上大中小微型企業劃分辦法(2017)》規定,免收市級體育行業協會會員單位中的小型和微型企業2020年度會費。

(三)工作要求

1.請各相關市級體育行業協會自通知下發之日起10日內通過電話等方式逐一通知到各中小微企業會員單位,20日內將涉及中小微企業的會員單位梳理匯總情況以及中型企業減收50%會費、小微企業免收會費的相關標准等情況電子版材料發至市體育總會秘書處電子郵箱:shitizong@sina.com。

2.市體育總會秘書處聯系人及聯系方式:劉森,87244872

二、關於鼓勵利用互聯網開展線上體育賽事、培訓活動的具體安排和要求

(一)開辦線上體育賽事活動申報程序

1.申報時間:2020年4月20日前(或根據疫情防控有關要求持續至疫情結束)將相關申報材料發送至市體育總會秘書處電子郵箱(shitizong@sina.com)。

2.申報程序:項目協會提出申請,由市體育總會秘書處牽頭,對申報項目進行審核,最終確定項目名單。

3.申報材料:

(1)比賽規程(包含網絡比賽的時間、競賽組織形式、網絡報名方式、是否免費報名等內容)。

(2)經費預算(包含預計扶持中小微企業經費比例,如:佔賽事總經費投入的百分數)。

(3)近3年承辦過市級運動會、北京市體育大會、國際群眾品牌賽事等的情況說明。

(4)網絡比賽與之合作的中小微企業名單。

4.各市級體育社團需編制合理的經費預算,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將根據實際情況對承接項目的市級體育社團給予一定扶持。

(二)工作要求

1.請各承接項目的市級體育行業協會根據各項線上賽事活動安排,至少提前3日發布賽事活動規程和報名信息等,在線上賽事活動結束后7日內將賽事活動的總結和宣傳等素材報送市體育總會秘書處。

2.市體育總會秘書處聯系人及聯系方式:馬可、吳佳宇,87244830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