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復工復產 穩中求進

青海省線上線下齊發力推動全民健身不斷檔

2020年04月03日16: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青海省體育局在第一時間關停全省各級各類體育場館及健身場所的同時,針對疫情防控時期全省人民群眾的健身需求,依托互聯網“雲平台”,將全民健身工作陣地轉移到線上,既把住了防控疫情的關口,又拓寬了全民健身的渠道,貢獻了青海體育在抗擊疫情中的特殊力量。

青海省體育局聯手“抖音”短視頻平台,量身打造,組織開展了“健康青海人,健身抗疫情”線上居家健身活動,該活動是“抖音”短視頻平台在我省第一個與合作方共同推出的官方話題活動,一經上線立刻得到廣泛支持和喜愛,躍升為熱門話題。截至目前,投稿視頻量達1168條,網絡播放量達1406萬次,累計點贊數超過1000萬。活動中涌現出的“推廣帶頭人”“健身達人”們在引領健身風尚、傳遞體育力量上發揮了帶頭作用,在我省掀起了一股“居家健身”的熱潮。與此同時,面向群眾開展了“科學健身普及”活動,通過省垣電視媒體每日公益播放國家體育總局推薦的《第九套廣播體操》及《健身氣功八段錦》等居家健身視頻教程,將“運動是良醫”的理念通過電視熒幕直接傳遞到百姓家中。收集甄選國內外各類居家健身方法,通過“青海體育”官方微信平台進行推廣,已發布《“全民健身、抗擊疫情”居家健身動起來系列健身方法》45期,共推薦80余個適合不同年齡段群眾參與的居家健身方法,閱讀量達十萬余次,在呼吁群眾為疫情防控做好自身保護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

目前,根據省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復工復產有關要求,在做好全面消殺的前提下,全省范圍內符合開放條件的體育場館及健身場所已逐步向群眾開放。接下來,省體育局將繼續加大與各媒體合作力度,主動作為,創新形式,積極搭建“線上+線下”聯動的“全民健身大舞台”,通過科學、趣味、易傳播的方式,引導群眾了解健身、參與健身、熱愛健身,帶領大家解鎖科學的健身方式方法,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貢獻體育力量。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