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蔡勇:加快協會改革 釋放馬拉鬆行業新能量

2020年04月07日09: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楊磊) 4月7日,由人民網主辦的“2020中國馬拉鬆風雲會”舉行了線上發布,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蔡勇為本次活動致辭。蔡勇表示,疫情的影響是暫時的,中國馬拉鬆依然會保持蓬勃發展的態勢。2020年,中國田徑協會將圍繞協會改革的主要任務,進一步加強馬拉鬆行業的制度建設,提升行業治理能力,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培育行業市場新功能和推動田徑項目文化建設,釋放中國馬拉鬆行業的新能量。

致辭全文如下:

各位網友、跑友、中國馬拉鬆大家庭成員們,大家好。

歲末年初,我國遭遇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業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沖擊。今年上半年,50余場馬拉鬆賽事延期或取消,給廣大跑友、賽事組委會造成了較大影響。但是在疫情期間,雖然大家不能外出,但是我們欣喜地看到,很多人選擇居家鍛煉,通過健身操、室內跑步等多種方式積極參與體育鍛煉。近日,成都雙遺馬拉鬆健康跑的成功舉辦,也讓我們感受到大眾對於身體健康的迫切需求和高漲熱情。我們相信,這場疫情的影響是暫時的,中國馬拉鬆依然會保持蓬勃發展的態勢。

2019年,中國田徑協會進一步“放管結合”並不斷“優化服務”,發揮了馬拉鬆在全民健身中的龍頭和輻射作用。同時,讓人們在追求美好運動生活的同時,加深對馬拉鬆文化的理解,在追求公平正義的同時,加強對規則的遵守和守護,最終達到提升文化自信,增強群眾參賽幸福感的目的。今年,中國田徑協會將圍繞協會改革的主要任務,進一步加強馬拉鬆行業的制度建設,提升行業治理能力,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培育行業市場新功能和推動田徑項目文化建設,釋放中國馬拉鬆行業的新能量。

今天,2020中國馬拉鬆風雲會在網絡上舉行,主題是“凝聚奔跑新智慧,激活體育新能量”,這與中國田協的目標不謀而合。我謹代表中國田徑協會,希望馬拉鬆風雲會越辦越好,通過這樣的活動凝聚社會各界的智慧,推動我們中國馬拉鬆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