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將推出五大措施為跑者服務

2020年04月07日09: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楊磊) 4月7日,由人民網主辦的“2020中國馬拉鬆風雲會”舉行了線上發布。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在會上發布了“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信息。

“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於2017年由人民網、中國田徑協會和中跡體育聯合創辦,元年共舉行8站賽事。2018年增長至20站,並收獲了中國田徑協會金銀銅牌賽事及特色賽事評定等25項殊榮。2019年,在原有賽事的基礎上,包括河間詩經國際馬拉鬆、環蠡湖國際半程馬拉鬆、遙觀宋劍湖馬拉鬆、烏魯木齊冰雪馬拉鬆等10余場賽事加入“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大家庭,全年賽事數量達到34站,報名人數近50萬人,覆蓋全國14個省、直轄市及自治區。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2020年賽事信息將延后發布。朱凱表示,“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將推出五大舉措,提供更優質的賽事、更優質的服務。

一、以促進全民健康為原則,堅持以人為本,通過落實醫療救護、衛生防疫、跑者服務等職責,堅決保障參賽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二、以促進賽事品質為原則,堅持科技創新,以新科技和互聯網技術為手段,通過電子簽到、人臉識別、賽事管理等系統全面提高參賽體驗和賽事服務水平。

三、以促進攜手共贏為原則,堅持資源互通,通過大型賽事帶動小型賽事發展,共建共享宣傳及商業平台。

四、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為原則,堅持“一城一品牌,一賽一特色”,通過賽事策劃、賽事傳播等方式,重點推廣中小賽事地方旅游和特色經濟業態,幫助受到疫情影響產業加快恢復,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五、以促進全民參與為原則,堅持線上線下融合,推出線上雲賽事平台,方便民眾廣泛參與多樣化的體育賽事,推動全民健身的廣泛開展。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