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媒:德甲計劃重啟“幽靈賽”,隻許239人入場

2020年04月08日17: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4月7日電(記者劉旸)據德國《圖片報》7日報道,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計劃最早於5月初重啟德甲聯賽,不允許球迷入場,賽場人數控制在239人左右。

據報道,未來可能恢復的“幽靈賽”中,隻允許126人進入內場,包括球員、教練團隊、賽事監督、隊醫、電視轉播團隊等,俱樂部隨隊工作人員限制在8人左右﹔看台允許進入113人,包括30名記者。場邊球童從12人縮減至4人,VIP嘉賓以及與賽事組織無關的俱樂部工作人員不能進場,賽場不提供食物和飲料。此外,球場周圍還需要安保力量阻止球迷聚集。

德甲上一場“幽靈賽”,也是截至目前德甲歷史上唯一一場“幽靈賽”,是3月11日門興格拉德巴赫主場迎戰科隆,當時600多人進入賽場。DFL計劃重啟聯賽時,賽事人員數量239是一個指導性建議人數,各球場之間可能存在差異。

北威州州長阿明·拉舍德表示:“德甲聯盟下周還會繼續討論重啟聯賽的事情,在可預見的未來,德甲聯賽可能重新開打。但有一件事必須明確,現場一名觀眾都不能有。”

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德國疾控機構)7日數據,北威州累計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超過2萬人,是德國疫情最嚴重的聯邦州之一。同時,北威州是德國職業足球最發達的地區,擁有7支德甲和2支德乙隊伍。職業聯賽停擺后,該州是德國足球產業受打擊最嚴重的地區。

德甲聯盟3月13日宣布停擺,重啟“幽靈賽”旨在保住電視轉播收入。電視轉播和廣告贊助在德甲收入結構中佔據最大份額,其最大的持權轉播商是天空付費電視頻道,近年年均向聯盟支付8.76億歐元版權費。如果電視轉播收入受損,德甲將有俱樂部面臨破產危機。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