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象棋網絡棋王賽開賽

2020年04月10日05: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9日電  (記者鄭軼)“棋聚五洲”首屆世界象棋網絡棋王賽9日在天天象棋APP平台開賽,本次比賽吸引了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棋手參賽,比賽將持續到19日,半決賽和決賽將在央視體育客戶端和天天象棋APP同步直播。

  這是首次舉辦的世界性網絡象棋賽事,來自全球各地的棋手和象棋愛好者跨越地域,克服時差,參與線上對弈,通過互聯網進行實時比試和交流。賽事打破了傳統的線下參賽模式,新穎的網絡競技和觀戰形式讓象棋文化在更廣闊的空間得到推廣和傳播。

  本次比賽分為預選賽和淘汰賽兩個階段,預選賽採用7輪積分編排,錄取前六名晉級。淘汰賽階段為兩局快棋,如兩局打平,則加賽一局附加賽,和棋黑勝。

  中國隊兩張淘汰賽直通車門票由2019年第十六屆世界象棋錦標賽男子個人冠軍徐超和2019年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王天一獲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0日 15 版)

(責編:牛鏞、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