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馬內:如果因疫情利物浦無緣英超冠軍 理解並接受

2020年04月10日08: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內:如果因疫情利物浦無緣英超冠軍 理解並接受

  中新網客戶端4月9日電 自英超聯賽因為疫情而暫停之后,聯賽冠軍的歸屬成了人們討論很多的話題。外媒報道,利物浦前鋒馬內表示,如果球隊因為疫情而無法獲得英超冠軍,他將理解並接受。

  在疫情爆發之前,本賽季的利物浦可謂春風得意。英超聯賽已經完賽29輪后,利物浦以25分的領先優勢牢牢佔據榜首位置,如果不停賽,“紅軍”隻要再贏兩場就能確保拿到隊史上第一個英超冠軍。

  利物浦距離登頂就一步之遙,但隨著疫情導致英超停擺,這幾乎“煮熟的鴨子”有飛走的可能。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超作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足球聯賽,如果隨意決定冠軍和降級球隊,很可能引起一系列的法律訴訟。此前,英超曾與聯賽各相關方面協商討論,本賽季英超究竟走向何方,但暫時還沒有這方面的官方結論。

  媒體報道,在這樣的情況下,馬內表示:“這對利物浦來說很困難,但對其他數百萬人來說更困難。一些人失去了親人。冠軍是我的夢想,我想在今年贏得它。但如果不能,我也願意接受,希望我們明年能贏得冠軍。”

  而最近一段時間,一部關於馬內的紀錄片也引起了不少討論。在紀錄片中,馬內回憶,在幼時父親生病后,“因為班巴利沒有醫院,他不得不被送到下一個村,看看是否能救他的命。”

  “那時我才七歲,我們正要在球場上玩的時候,堂兄走過來對我說,你父親去世了。”

  如今20年過去,未來6個月內,一家由馬內資助的醫院將在塞內加爾開業,與他去年在家鄉建造的學校一起運營。他說,父親的早逝是他進行慈善事業的重要原因。

  馬內說:“我記得我妹妹也是在家裡出生的,因為我們村裡沒有醫院。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悲傷的情況。我想建造一座醫院,給人們希望。”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